北冥有可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重逢》第一章

  蓝曦臣,我这辈子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有做过!可我从来没想过要害你!

破庙里的金光瑶不,现在应该叫孟瑶,从睡下之前铺好的稻草堆上梦醒惊奇满头是汗,环顾了四周,松了口气。

  他是真的重生了,从那个被魏无羡九九八十一颗桃木钉与聂明玦钉在一起的那个棺材里出来了。不止出来了,他还回到了一切最开始的地方,现在的他刚刚将母亲埋葬,准备去金鳞台认祖归宗的路上。

金光善,他一想到他就觉得恶心,上辈子金鳞台上的一脚,他站在高高的台阶上蔑视的看着跌落台底的他。

知道他在岐山,又开始亲亲热热说杀了温若寒就让他认祖归宗。后来对他的动辄辱骂,对他母亲的侮辱更是让他看清了这个人渣的父亲,如果说对魏无羡等人是厌恶,那对金光善就是恶心!上辈子他为完成母亲遗愿上金鳞台认亲,这辈子他不会再自取其辱。

拿着当了珍珠纽扣的十几两银子,孟瑶回到了破庙里,坐在草席上发呆。这辈子不去金家了,去哪呢?

他不得不承认,他心里唯一的想法是岐山,岐山……温氏。

孟瑶看了看破庙的窗户,上辈子魏无羡给他的罪名是杀师、杀友、杀妻、杀子、杀父、杀兄。

薛洋是他的友没错,可是他杀的吗?不是逢乱必出的含光君杀的吗?金子轩是他的兄,可是他杀的吗?不是魏无羡的好仆从温宁杀的吗?杀父,金光善那种人渣不该杀?他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就是以那样的方式杀了金光善。

杀师……杀妻,这六个罪名里,他唯独后悔这两个,秦愫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师父……他想起上辈子他后背一刀背叛了那个予他尊位、教他术法、纵容他的人。

  他的师父转过来看他的眼神里却没有不可置信也没有愤恨怒火,只有极小的一声“小瑶儿”那是他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他活了半辈子,所做之事若说有后悔的事也唯独这两件了。

师父,上一世岐山温氏骄傲如斯的太阳因为我落得那样的下场,这一世我想看着你一步步走向君临天下,走向你该得的位置上。

评论(15)

热度(47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