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可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重逢》第八章

  蓝氏听学的半年之期就这样平平无奇安安稳的过去了,来听学的世家公子们也打道回了自己的家族。

温瑶从昨日晚上就开始隐隐期盼今日了,他和师父已经半年没有见过了,虽然时不时用水镜闲聊几句,但终究还是远距离的相见。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温瑶走到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刚要下山,只见苏涉从身后追了过来。

“温公子”苏涉急匆匆的赶来朝人弯腰行了平辈礼。

“悯善?这么急?可是有要事?”

“公子听学时对苏某诸多照顾,听闻公子听学结束即将要回岐山,苏某特来送行。”

温瑶笑了笑将身上象征着他岐山温氏三公子身份的玉佩摘下来递给苏涉“悯善若是下山夜猎,闲来无事时可以来不夜天找我。”

苏涉接过玉佩定定的看着温瑶“苏某定会去叨扰公子”

“哪里的话,悯善若来,我高兴还来不及。”温瑶摆了摆手道,想起上辈子火烧云深不知处时蓝氏做出让外门弟子与门生抵挡温氏,嫡系却都躲在寒潭洞里的作为但现在又不能明说,只能隐晦的提醒道“悯善,万事小心。”见苏涉点头想来是记在了心里,温瑶和苏涉拜别转身下了山。

捏紧了手中的难平,苏涉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蓝氏弟子家袍深深的看了眼温瑶下山的路转身进了云深不知处。

下了山的温瑶紧赶慢赶的终于到了岐山脚下,看着高大巍峨的岐山,想到与这大山同样气概的那个人,温瑶笑了笑进了岐山。谁知刚踏进不夜天大门,只见一名禁卫迎了上来,朝人行了跪拜礼起身说道“三公子,宗主请您过去”温瑶看了看脚底下自己踩的地方确定了自己才刚刚踏进了不夜天的大门,师父就知道了。无奈笑着摇了摇头跟着禁卫去了炎阳殿。

进了炎阳殿,看着正襟危坐处理宗务的温若寒温瑶凑了过去跪坐在人身边“师父,小瑶儿回来了。”

温若寒嗯了一声没再说话,侧过头看了眼身旁的小徒弟皱了皱眉才又开了口“在蓝氏住的不舒服?”

温瑶一开始没听明白他师父的意思,看温若寒看了眼自己才问的问题,也低头看了眼自己这才明白过来。扬起一抹大大的笑容“师父,徒儿没瘦,只是这家袍做错了尺寸而已。”想起自己走之前温若寒时不时的头疼,也不知道自己走后师父还有没有疼过。他在水镜里与温若寒相见时也问过,温若寒说没有。可他担心是师父没告诉他,现在他回来了,师父再想瞒就瞒不过去了。

“师父,你最近头疼了吗?”听到小徒弟的话温若寒拿毛笔的手一顿若无其事的说道“偶尔”

“那我给师父揉揉吧”温瑶伸手轻轻扯了扯温若寒的衣袖说道。

“嗯”温若寒放下手中的笔领着人来到他寝殿的大床上,自己躺在温瑶的腿上由着温瑶的手指在自己的头上按揉。

揉了好一会儿就听见薛洋的声音在炎阳殿外响起,温若寒被薛洋打扰皱了皱眉。要不是因为薛洋是小徒弟带进来的,他早就把这小流氓扔出岐山了。

“师父,成美找我应该是有事,我先去看看他。”温若寒点了点头,温瑶刚要转身出去就被温若寒拽住了胳膊。

“下次蓝氏听学,让薛洋去。”温若寒看着小徒弟疑惑的眼神说道。

温若寒的话让温瑶成功笑出了声儿,就蓝家那像吃草一样的膳食和诸多的规矩,成美若是去了不得要他半条命?

不过嘛,儿子不就是用来坑的?想到成美若是知道后黑如锅底的脸色,温瑶憋着笑认真的点了点头才出去找薛洋。

“小矮子!你可算回来了!”薛洋倚着炎阳殿外的柱子,没好气的看着温瑶,一句话让自己从岐山跑到清河去。

“成美辛苦了”温瑶从袍袖中拿出一包糖递给薛洋。

薛洋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打开往嘴里扔了几颗边嚼边说道“你让我查的事,我查到了。”

“回我那儿说”温瑶把薛洋带到了自己住处世明殿,原本这处殿宇并不叫这个名字,温若寒划给他后,他自己改的名字。

温瑶跪坐在桌子旁看着对面的薛洋“如何?”这关乎着他送给师父的第一件大礼不容他不上心。

薛洋想起清河的事,也没了那副吊儿郎当的小流氓样难得认真的说道“小矮子,你的猜测验证了。”

听到薛洋这么说,温瑶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好!我就知道成美做事定然会让我放心”温瑶拿出地图,看着上面划分的清河聂氏的地盘眼神里带着势在必得的光芒。

“小矮子,你可是现在就要下手?”温瑶手指蜷缩敲了敲那块地方朝薛洋笑了笑“不急,再等等。”

评论(14)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