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可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重逢》第七章

  温瑶这边安生的过了几天听学的日子,他对蓝启仁讲的那些大道理不以为然。上辈子他对这些大道理也都了然于心,清谈会上也能侃侃而谈,可坏事他不也一样没少干?可见人的本性并不是这些道理轻而易举就可以改变的。

下了课,温瑶刚要回去就看见前面吵吵嚷嚷的一堆人堵在前面,而被堵的那个人温瑶看了一眼停住了脚步,那个人他认识:是苏涉!

只见几个听学的公子讥讽的说道“呦,这不是事事效仿含光君的苏涉嘛!”

“是啊,学了半天,也就东施效颦而已。就他这样的,如何能跟蓝氏双壁之一的含光君可比?”

“诸位身为世家子弟,却如此做派,与市井长舌妇何异?”

几个人正在这儿奚落苏涉,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刚想说是谁多管闲事回头一看是温瑶,几人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怎么?还不走?难道要请蓝老先生来吗?”温瑶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看着这几个人,听到要叫蓝启仁,几个人赶紧跑了。

温瑶看着呆愣楞看着他的苏涉笑了笑,这辈子悯善还未认识他呢,弯腰朝人行了平辈礼“苏公子,在下温瑶字羲和。”

苏涉从刚刚温瑶出言解救他时就呆住了,他被嘲笑也不是第一次了,可这是第一次被人出言帮助。听到人介绍赶紧回了一礼说道“温公子,在下苏涉,字悯善。”

看到故人,温瑶心情很好眼睛里也带着笑意他知道前世悯善被一句东施效颦困了一辈子。这辈子重来他定然要让悯善解了这心结,而且若他来看,悯善比那蓝忘机好太多了。悯善因为自己记住他的名字就能效忠自己到死,而那蓝忘机为了个魏无羡能打伤自己三十三位长辈又算什么东西?

“刚才之事,多谢温公子出言。”温瑶赶紧拦住苏涉的大礼“我对苏公子一见如故,如不嫌弃我们就以字相称吧”

听着人磕磕巴巴的叫着自己羲和温瑶笑了笑说道“悯善,无聊之人的话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悯善是悯善,含光君是含光君。在我看来悯善的优点,含光君远远不及。”

苏涉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话,头一次听到有人跟自己说自己身上的优点,蓝忘机远远不及的话。

“悯善若无事就来我这儿找我,我对悯善一见如故相见恨晚。”温瑶笑着朝苏涉道,见苏涉点了点头又说道“时候不早了,悯善我就先回去了。”

看着远处那个一身炎阳烈焰袍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一身蓝氏家袍苏涉捏紧了手中的剑似乎做了什么决定。

温瑶回了自己的屋子打开地图,看着上面标注着清河的区域手指轻轻敲击。也不知道成美那边怎么样了,这是他准备送师父的第一件大礼,可千万别搞砸了啊。

“温公子!温公子!你在吗?”温瑶在屋子里听到外面魏无羡的喊叫声将桌子上的地图收了起来。

温瑶这边是过了几天安生的日子,那边魏无羡可受不住了,他抄家规抄的都要发霉了,好不容易抄完了可得好好玩一回。拉着江澄就想去后山抓山鸡可又觉得人太少,又带着聂怀桑来找温瑶。

温瑶扬起一抹前世敛芳尊面对外人时的微笑打开房门看着门口站着的魏无羡江澄以及……聂怀桑,温瑶的眼神闪了一下。

“魏公子江公子聂公子?有什么事吗?”

“抓山鸡去,走啊?”魏无羡抓着温瑶的胳膊就想往外走,温瑶面上挂着笑眼神却划过一丝厌恶不动声色的抽开胳膊。这辈子他格外讨厌与这些人碰触,好似对他们有了洁癖一样。

四个人奔后山而去,正好路上碰到了蓝曦臣和蓝忘机,蓝曦臣一句“忘机难道不想让魏公子同去吗?”四个人又跟着他们去了碧灵湖除水祟。

几人到了碧灵湖一看神色严肃起来,这不是水祟。

“我的天,这不是水祟这是水行渊!”

“可是彩衣镇一带的人都深谙水性,从来都没有落水和沉船的事故,这附近不可能养的了水行渊啊”弟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可最后一句话谁也没说出口,既然这里养不了,那定然是被赶过来的。而再想到最近哪里出了水行渊,一些知道的人小心翼翼的把目光投向一旁始终未说话的温瑶。

“事情从我温氏开始,就由我来吧,也省的一些人管我岐山要交代。”刚刚一直没开口的温瑶开口了,看向刚刚说话的弟子们意有所指的说道。

“温公子,水行渊非同小觑,您……?”蓝曦臣看着走出去要御剑上天的的温瑶细声劝道。

温瑶看了一眼蓝曦臣没说话,脚踩恨生御剑到水行渊产生的巨大漩涡上方,手上多了一条通体白色骨节分明的鞭子。

众人只见天空中一身炎阳烈焰袍的艳丽少年将手中鞭子狠狠一甩抽向了水行渊的巨大漩涡处,下一秒那漩涡竟然被生生撕裂断开,继而消失不见,刚刚波涛汹涌的水面恢复了平静。

众人看着重回地面的温瑶,见识了温瑶的实力刚刚那几个说话的弟子大气不敢出,生怕温瑶迁怒于他们。

蓝曦臣他们也惊住了,尤其是魏无羡,他之前还说看不出温瑶有什么实力,何以被公认的仙门修为第一人的温若寒收做徒弟,还收进嫡系族谱里?之前他还跟江澄开玩笑说温瑶长的好看不会和温若寒是那种关系的吧,可有几分玩笑听的人以为是十分,可说的人就不知道了。

“温兄!你这仙器是什么啊?好生厉害?”

魏无羡的声音吸引了一些人的目光看向了温瑶手中的鞭子眼神闪烁“这般杀伤力的鞭子……”

温瑶也不是傻子,他对周围人的眼神了然于心冷冷淡淡的对着魏无羡说道“骨鞭,我师傅给的”

一句话让对骨鞭心存觊觎的人歇了心思,温若寒的东西,他们谁敢碰?

水行渊既以解决,几人打算打道回姑苏,路上看着与聂怀桑一起玩闹的魏无羡,温瑶眼里划过一丝兴味,真没看出来上辈子一副赤子之心样貌的魏公子也有这般心机。

评论(18)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