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可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重逢》第九章

  听弟子们说三公子回来了,温晁急急忙忙的就奔着世明殿过来了。门口没有禁卫守着,应该是没什么大事,温晁直接抬腿迈了进去。

“温瑶,你可算回来了。”温晁进了内殿看到了从姑苏回来的人坐下就要开始大吐苦水自己的遭遇。

“这是怎么了?难不成还有人欺负了我岐山二公子?”温瑶看向薛洋,薛洋摊了摊手表示他也不知道,看薛洋也不知道温瑶把目光又转回了温晁的身上看着温晁一脸苦相看热闹的问道。

温晁看了眼故作惊讶实际上纯粹看热闹的温瑶怨念的说道“你!”

“我?我可是刚从云深不知处回来,哪里欺负你了?”温瑶一脸无辜的看着人,他这倒不是装的,他是真无辜。

温晁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可想起让自己干这件事的是自己的爹,他不敢有什么埋怨。这不废话嘛,他敢埋怨嘛?整个岐山温氏,谁敢靠近他爹?

不对,还是有一个人敢的。温晁佩服的看着跪坐在桌子面前的温瑶,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的勇气,不过他爹待温瑶也是极好的,别说温氏其他人了,就他和他哥温旭在他爹面前都没有温瑶的待遇好。

温晁饮了口茶说道“你不是还有半年就束发了嘛,父亲他准备给你大办一场,请百家的人过来认认岐山温氏的三公子,省的你夜猎出去的时候有不长眼的冲撞了你。父亲将这件事交给了我,说办的不好我就不用在岐山呆着了。我这不来问问你有什么意见?”温晁的话让温瑶心里多了股热流暖洋洋的,上辈子他摸爬滚打来岐山之后束发早就过去了,回兰陵金家之后别说束发了他的生辰都没人提,后来掌了权当了兰陵金氏的宗主之后底下人才提起,只是那个时候他懒得办了而已。

重生回来,他也不在乎什么束发礼和生辰礼之类的了。可是他师父在乎,为了他的束发礼,师父要大摆宴席请仙门百家。要知道啊,他师父最讨厌不相干的人踏进岐山,踏进不夜天的。

温晁说完才想起来他爹是不让告诉温瑶的啊,他光记着事情不能办砸可忘了保密的事了,想想他爹要是知道是他捅出去之后的表情温晁吓得魂都要飞了赶紧说道“阿瑶,我跟你说我告诉你束发礼的事你知道就好,有什么意见也随便跟我提。就一点你就装作不知道,可别让父亲他知道你是从我这里知道的行不?”

听着温晁的话,他哪里还不明白温若寒让温晁不告诉他是为了给他个惊喜,他高兴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捅破,让师父给他的惊喜付诸东流。

温瑶看着温晁恳求的眼神看着他说道“我刚回岐山,最近岐山发生的事我是什么都不知道。”

温晁听温瑶的话,吓得魂飘回来了放下了心摆了摆手“那我先走了,你有什么意见就告诉我,左右还有半年时间也不算太急。”温晁事情说完了风风火火的来,又风风火火的走了。温瑶看着温晁出去,一转头就看见一旁一直没说话的薛洋正揶揄的看着他。

“我说小矮子,你和温老头……?”薛洋的话没说完但他的眼神和语气温瑶从小在风月之地长大怎么可能听不出来。可是他和师父……温瑶也陷入了迷茫,他不知道他对温若寒是什么感情,是师徒还是什么?

薛洋看温瑶还是一脸迷茫的样子叹了口气“小矮子,你没发现你对温老头过于依赖了吗?”

薛洋的话一出口温瑶低下了头,他知道,他上了岐山见到他师父,再次拜他师父为师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可是他克制不了,上辈子被封在棺材里他回想他作为金光瑶的一生。他才发现他这一生没有什么是他紧紧握在手里的无论什么他总是在被动的失去,而一开始对他最好的那个人却是他主动舍弃的。他在棺材里自虐的想在岐山时温若寒对他的好,却从来不敢想他亲手杀死温若寒的那一天。

“原来你也是能过度依赖别人的人吗?”薛洋拄着下巴看着人继续问道。

“那不是别人!那是我师父!”

“师父?真的只是因为师父吗?如果换成另一种关系,你想换成什么?”薛洋循循善诱道。

是啊,听到薛洋的话温瑶陷入了沉思如果他和温若寒不是师徒,那他想换成什么关系呢?一个大胆的想法涌入了脑海,温瑶瞪大了双眸。

薛洋见温瑶的神情就知道他明白了,伸手拍了拍温瑶的肩膀离开了世明殿。

薛洋飞到了一处殿宇的房顶上坐好,看着天上刺眼的太阳。

小矮子这辈子你和温若寒好好在一起就避开前世九九八十一颗桃木钉永无来世的结局了吧。他想起他死后灵魂却浑浑噩噩的漂了好一段时间,清醒了之后他就跟在金光瑶的身边看着他一步步被逼入绝路。金光瑶被关在棺材里后他蹲在暗处修炼,终于将金光瑶从棺材里拎出来施以鬼道法术将他送回了过去,而作为施法者他也一并跟了过来。

“小矮子,这辈子你不用再耿耿于怀你杀了温若寒的心结了。”薛洋喃喃自语道。

至于他的心结,他和晓星尘……也就那样了吧。

评论(31)

热度(2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